小七

这世界看见所有努力。

与阳光和风一起旅行

最近几日的天气,终于摆脱前些时候的微冷和雾霾,可以看见唐山上空的蓝天白云和太阳。地面也终于被晒得暖暖的,有些家里面春天的味道。

双休日有同学结伴去南湖放风筝,把皮肤晒得黑了、伤了都不觉得可惜。因为这是春天的阳光啊,是终于褪去寒冷的拥抱。早上在图书馆前面等待开门。现在台阶上,眼睛微眯,懒懒的晒着太阳,一动不想动。

幼时将摇椅拖至葡萄藤架下,透过叶子间缝隙偷偷溜下来的调皮阳光轻轻打在脸上的味道忽的穿过岁月打在心上。

眼见就要到清明了,想要背起包包出去走走,看看这片未曾亲近过的土地与家乡有什么不同,又有什么相似。或是登上火车,继续北上,看看北京天津的景色与二十年来心里的念想是否一样。

暖暖的带有春天香气的风拂过面颊,也拨撩着不安分的心。诱惑着做出去旅行的决定。

一个念头在心头叫嚣着。去旅行吧,趁着你还年轻,还有时间让你挥霍。去看看这个世界,寻找属于你的世界。要趁早啊。

旅行吧,与阳光和风一起。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