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世界看见所有努力。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薄荷小姐,很高兴认识你。”
新邻居,熊熊君带着微笑打招呼。薄荷小姐受了惊吓一般躲进自己的公寓。
薄荷小姐一直都呆在自己的公寓里,偶尔出来,也不和别人打交道。真是个怪人。公寓里的其他人都这么说。
薄荷小姐的生活和原来一样,没有任何变化。依旧一个人呆在公寓,或是外出买些必要的东西。
“咚咚咚。”
“谁?”薄荷小姐通过猫眼望向外面。
“是我,熊熊君。”门外熊熊君像第一次那样笑着,傻傻的,暖暖的。
薄荷小姐把门开了一条缝,语气里充满警戒。“有什么事吗?”
熊熊君微笑着递进来一个袋子。“经常见你买糖炒栗子,所以用它来做见面礼。以后要多多关照啊。”
熊熊君的笑脸像太阳,倏地闯进薄荷小姐的心里。
薄荷小姐粲然一笑。“好,多多关照。”那一瞬间真的美极了,像烟火一样灿烂。熊熊君愣了一下,转瞬又笑了起来。
熊熊君真的很好,把薄荷小姐从她的小世界里带出来,给她介绍外面的精彩。偶尔薄荷小姐犯傻,他会把笑意藏进眼底,装作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站在薄荷小姐身边数落不是。薄荷小姐忍不住莞尔,尴尬的感觉也就消失不见。
“薄荷小姐,我要离开这里了。”半年后的一天下午,熊熊君敲开薄荷小姐的门。“公司派我到另一座城市。”
薄荷小姐静默着没有说话。
“这是糖炒栗子,要天天开心哦。”熊熊君的笑脸依旧像太阳。“薄荷小姐,你笑起来真的很美,祝愿你下一个邻居也可以像我一样看到你最美的一面。”
薄荷小姐笑了。她走出房门给熊熊君一个大大的拥抱。“希望下一个邻居也喜欢吃糖炒栗子。”
熊熊君离开的第二个星期,薄荷先生搬进他原先居住的公寓。
“薄荷小姐,我是薄荷先生,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薄荷小姐也伸出手,友好的笑着说:“请多多关照。”

评论